锖青磁

人生代代无穷已,江月年年只相似

《天盛长歌》衍生——《重逢》

很久以前写的文了,现在才发出来:)天盛结局太惨了,想让小裁缝和小狸猫有一个美好的结果,所以才有了这么个衍生作品,有点长,希望还有人能来看看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知微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破旧的房舍里,她以为自己在做梦,跳崖的情景恍如昨日,为何自己现在会出现在此,思及此,她连忙穿好鞋走过去推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,她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身影蓦地出现在她的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六郎”知微情不自禁地喊出了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面前的身影笑着回了过头,“小娘子,你醒啦,不过你现在可不宜走动,赶快回屋子里躺着吧。怎么了,不是身体不舒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当她看到他身影的那一刻,早已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 她不仅想起在那个遥远的闵海,彼时还是楚王的宁弈身受瘟疫之苦,她在为他以身试药成功找到药方时,兴匆匆的冲到闵国公府为他煎药……

        而眼前的这个男人,此刻也正在煎着药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,小娘子你别哭了,正好我的药也煎好了,你快来把它喝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罢把碗递到了她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知微纹丝不动,只是眼泪在不动声色的往下流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眼前的男人叹了口气,“我不是坏人,你的身体还不大利索,还是先把药喝了去躺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思索了一会儿,“我还是再给你把把脉吧”,说罢就伸手把上了知微的脉。

         知微仍旧没有任何的动作,突然,她猛得抽回了手,嗡嗡的说了一句“我想再去看看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你大点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知微身子一抖,眼睛顿时清明了,她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,一字一句说道:“我想再去看看宁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宁弈?”

         知微看见这个男人的神情十分之震惊。突然,他开口了。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是凤知微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正是”知微答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男人突然跪了下来,“老臣参见公主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知微上前去扶他,“你这是何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臣乃是陛下的镇国将军李旻啊,想不到此生竟还能再见到我大成的九公主殿下,臣之大幸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李将军?将军大可不必如此,现如今,我只是天盛的一介草民,况且,火凤帮皆以随怀石兄前往闵海,从此这世间再无什么大成的九公主殿下,有的只是天盛的凤知微,你可知?”

       “老臣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刚刚殿下……你说想去见宁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并不是什么难事,等你伤好了我就带你去见他,他们皆认为你死了,你又要以什么样的身份去面对他呢?”

        本来清明的眼睛不知不觉间又淌下了泪水,“我没想去打扰他,我只稍远远地看上他一眼就满足了,并不奢望太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能否今天就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但你的伤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知微打断了他,“并无大碍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现在就走吧,不过在此之前,你得先把药给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知微接过碗毫不犹豫就喝了,“现在就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 由于锁蛟崖是城郊,等到知微他们到达皇宫时已经临近戌时了,天刚刚黑,他二人穿着一身夜行衣,蒙着面,沿着城墙向前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 知微神情甚是恍惚,低头看着自己的这身装扮,不由得又忆起了从前,从前宁弈也曾有过这样一身装扮却是来救自己和阿娘弟弟的,为此他自己也负了伤。知微想得十分投入连前面的人停了下来都没有发觉,所以当她撞上了他的背,感到疼痛时才清醒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李旻看到她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,我就只能送你到这儿了,剩下的……剩下的你自己好自为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知微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自己动作快一点,我去把侍卫引开,你别被发现了,否则事情就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说罢他就上前引开了侍卫。

         知微看到他们走远后慢慢地向枫昀轩走去,这短短的一段路被她走的格外的漫长,她竟然不敢想像她跳崖后宁弈的模样,一想到心就像被什么东西揪着,疼得让人无法呼吸。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